左边

微博ID:今天也是一个坚定的妈妈粉呢

房间

脑洞有借鉴,想着老福特也发一遍。(押韵了耶)





我叫顾明,出生于1994年2月24日,家庭幸福美满,大学本科毕业,在一家公司做个打工仔。一生规规矩矩,父母命不忤逆,老师言也专心听,老板让我往东我就把向西的路给堵死。


但……

我死了,在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37分42秒死于车祸。


我感受到了我的身体被车胎碾过,分离,撕裂。就连我最后咽气的那一秒都感受到了,痛苦万分。


我本以为死后是虚无的,是消失不见,是感知不到世间万物。


却不曾想,我醒了。


站在一扇门前,一扇蓝色打底雏菊碎花点缀的门。


我不确定我是否见过这扇门。


可,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打开它。


“咔哒”


我转动了银色的门把,打开一扎的距离,向里面窥望。


是一个温馨的房间。

显然是个女孩的房间,恰好的碎花墙纸,简约可爱的家具,墙角地板上散落的洋娃娃,和过家家的用具。


“你好。”


我才发现,一个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,但因为太过矮小,而让我忽略了她的存在。


我笑眯眯的蹲下身,伸出右手。

“你好,我叫顾明,你叫什么?”


女孩嘟着嘴,颇为不悦的念叨。

“近女孩子的房间都不知道敲门嘛?”


粉嘟嘟的脸被眉毛带的皱起来,小嘴嘟起,可爱极了。


“是我的错,我向你道歉,”我说完退出门,重新敲了下门,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只听门里脆生生的喊了一声,“可以!”

我也就开门进去。


“你叫什么呀小朋友?”


小女孩抬眼看着我,她笑着回答我。


她叫娇娇,今年五岁了,上幼儿园小班了,是个大孩子了。


她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
我要是还活着,有个女儿的话也会这样吧。


可是我死了,那娇娇能看见我,所以她也……


才五岁啊。


我问她为什么在这里,她也不说话,拉起我的手把我带到放玩具的墙角,让我陪她玩起了过家家。


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,过家家这个游戏该怎么进行。在回忆里调不出任何关于这个游戏的记忆。


“你怎么了?为什么发呆呢?”娇娇歪着头询问我。

“你不喜欢过家家的话,你陪我搭积木吧。”


我松了一口气,不用玩过家家了。


但我看见眼前一堆积木时,我又陷入了空白。


积木该怎么搭?


不能扫了娇娇的兴,尴尬的拿起两块积木,茫然的把它们拼接起来。


“你把积木搭成小房子吧。”


我又愣住了,小房子?


该,,怎么搭?


“唉,你真是笨手笨脚的。你还是给我读故事吧。”


我同意了,玩不会玩,我一个本科毕业的社畜读个故事还是可以的。


娇娇爬起来跑到书架上艰难的抽出一本童话。又哒哒的跑回来,郑重的拍在我的手上。


我知道这是一本童话,我也知道这上面的字是中文。


可我看不懂。

我真的一个字都飘不到我的认知里。


我的记忆和原有的知识都消失了。


为什么……

难道,这个小女孩是…是…是孟婆!?


我警惕的看着娇娇。


娇娇因为我迟迟不讲故事又嘟起了小嘴巴。


“你不认字嘛?”


我慌张的意识到,好像我对我的一切认知都消失了。


我只知道我叫顾明,出生于1994年2月24日,家庭幸福美满,大学本科毕业,在一家公司做个打工仔。


我是做什么工作的?


我给什么公司打工?


我毕业于哪所大学?


我的父母叫什么?


这些问题我都不知道,我像是一个木偶一般只知道,我叫顾明,出生于1994年2月24日,家庭幸福美满,大学本科毕业,在一家公司做个打工仔。


我到底是谁?娇娇又是谁。


我为什么会像一个木偶一样,为什……


木偶……


我难道只是一个玩具吗?


“你不是一个玩具哦!”

娇娇笑得天真,把童话书费力的放回书架。




“我这次没把你想成一个玩具哦!我把你想成的是一个人哦!”


我叫顾明。


出生于1994年2月24日,家庭幸福美满,大学本科毕业,在一家公司做个打工仔。一生规规矩矩,父母命不忤逆,老师言也专心听,老板让我往东我就把向西的路给堵死。


我是一个幻想。


在2019年9月27日上午10点37分42秒被一位叫娇娇的女孩幻想出来。


我没有过往,没有未来,只有现在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